close
  今天是放榜的時刻,身為第一屆會考白老鼠我覺得很悲哀,看著有些成績好的同學紛紛落榜,心裡很不好受。是不是三年來的努力都白費了?為甚麼教改要改成這樣?成績好的人不一定有學校讀?或許一開始教育部是想讓政策變得好一點,讓升學壓力減輕,讓同學在不同領域都有所成就,但是我覺得這是害了這27萬考生,窮人不見得能翻身,努力不一定有好結果。提倡免試入學,卻要把會考成績拿來評比,真的很反諷。
  
  看著每位父母都擔心考試;擔心志願;擔心分發......。甚至在電視上還看的到父母拿著抗議牌在抗議,請教育部長幫忙填志願。我的心裡吶喊著:「這是甚麼世界?」也曾看到新聞,李家同教授曾表示請教育部「別搞了 走回基測」,我很贊同,也很感謝,終於有人肯為27萬考生發聲了。
  
  沒有如期得上第一志願心裡很難受,但至少比那些落榜的人還要好,我不用等到第二次分發,但也不禁為他人擔憂,整天心情糟透了。這次真的是幾家歡樂幾家愁,教育部已害了這27萬人,「走回原來的路,有何不好?」升學制度搞得惹民怨,教育官員在做些甚麼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